2007-11-24

linux 连接 蓝牙 手机

参考:http://blog.flyingdream.net.cn/2007/%E5%9C%A8-ubuntu-linux-%E4%B8%8B%E5%88%A9%E7%94%A8%E8%93%9D%E7%89%99%E9%80%9A%E8%BF%87-gprs-%E6%97%A0%E7%BA%BF%E4%B8%8A%E7%BD%91/
http://www.chinalinuxpub.com/read.php?wid=1490

测试环境, ubuntu 7.10 + motorola A768i

网上搜这个能搜到很多, 大致是装上很多以bluez-开头和包含bluetooth的包(我差不多都装了), 之后启动bluetooh服务,以及运行gnome-obex-server(Applications->Accessories->Bluetooth File Sharing). 然后就能自动找到手机了(可能也需要修改hcid.conf,见下), 传文件是点右键, Send to, 里面有个Bluetooh的选项。

今天一直在搞rfcomm, 本来是试图连上蓝牙局域网的,但是一直没成功,到现在有点成果。记录如下。

注意:
要用到的命令:hcitool, hciconfig, sdptool, rfcomm, 最好都看一下文档。
另外每次修改配之后注意重启bluetooth服务:/etc/init.d/bluetooth restart
很多命令需要管理员权限,以下省略sudo

步骤:
1.修改/etc/bluetooth/hcid.conf, 关键是如下两行
security auto;
passkey "1234";
第一行很重要, 我一开始设的user,手机怎么都连不上电脑
第二行是手机连电脑时需要输入的验证码

2.hcitool scan 得到手机的地址

3.sdptool browse <地址> 得到手机服务列表
我这里这条命令结果为空,
我用的是spdtool search --bdaddr <地址>
常用的service有
DUN 拨号
LAN
HS headset
OPUSH obex push

得到列表后注意看Protocal Descriptor List里“RFCOMM”一行及下一行,
找到Channel: x, 记住这个x

4.编辑 /etc/bluetooth/rfcomm.conf,
rfcomm0 {
bind yes;
device <地址>;
channel ;
comment “your comment here”;
}

之后/dev/rfcomm0就是这个channel的连接了
如果rfcomm0已经使用,那么直接改rfcomm.conf里的设备名

引文里提到用kermit可以通过/dev/rfcomm0实现与手机通信, 我这里没成功
另一引文里提到可以用/dev/rfcomm0通过手机上网, 我没有试

现在我这里主要就是能够手机电脑互传文件, 互相bond而已,很多功能还有待研究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