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7-11

kernel 编译补遗

上回说到我的kernel能够启动了,不过还是有些问题。

一个是不断出modprobe: fatal: 说找不到.../modules.dep之类, 而且一出就好几屏,上网搜了一下,也有人遇到这问题,不过好像他们都是不能启动, 估计跟我情况不一样。后来经高人指点, 原来我的kernel不用initrd, 于是make-kpkg时不要--initrd就好了(一开始没出initrd我还以为出bug了)

另外是声卡的问题, 我查了下,并不是没认出声卡,而是多了dummy设备和virtual midi设备, 我没查到如何配置alsa默认声卡,于是呼把这两个选项去了。

最后是说dma没打开,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漏掉了,不过它还真是体贴,提醒了一下,要不然我以后慢的都不知道怎么回事。

最后基本就都正常了,跟原来比,启动是多了一点点错误信息,但是似乎不影响使用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