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9-09

初尝 64位 linux kernel

机器是athlon64的, 不跑跑64bit linux实在不过瘾, 于是下了个linux kernel 2.6.22.5自己编译看, 一开始下载是想编译32位的, 但是启动时有点小问题, 中间会卡住, 要不断按开机键才能继续, 挺诡异的, 但是64位的编译好后竟然没有这个问题了, 比较有趣。

在编译前进行配置时倒是出了些问题, 由于我要在32位系统下编译64位内核, 是交叉编译, 不是很熟练, 查了半天在发现应该在make是加入ARCH=x86_64的参数。(ubuntu里习惯称amd64, 但linux内核里叫x86_64)

另外configure的时候也有问题, 我直接make ARCH=x86_64总报错, make ARCH=x86_64 config也不行, 后来想到, 现在的.config是按i386配置的, 可能跟64位的有冲突, 于是用make ARCH=x86_64 oldconfig重新配置, 别说, 还真问了几个新问题, 之后再make ARCH=x86_64就可以编译了, 最后别忘了编译模块,再都安装就好了。

现在运行挺不错, 但是aptitude不能找到64位程序, 还有待研究。

No comments: